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一個午后,我搭乘公交車去西環找一個朋友。大公交走走停停,緩慢而晃蕩,我一直目側窗外,途中在一個站牌停留時,一個人低頭走了進來,當時我并未在意。當那個人抬頭搜尋座位時,不小心竟與他四目相對,緊接著嚇了一跳。這是一張被嚴重燒傷中年男人的面孔,簡直丑陋的出奇:五官像是扭曲了一樣,眉毛睫毛都燒沒了,鼻梁已經完全凹陷,兩個鼻孔上翻,臉上的肌肉形成褶皺,像極了鬼片里為了烘托恐怖而刻意被造型的面容。一種自然的戒備與恐懼下意識升騰。   顯然,車上已經沒了座兒,男人只好手拉臂環不偏不倚站在車廂的正中央,公交繼續顛簸著,車廂里每個上車的人都能正面的看到這個男人,也是冷不丁被他嚇得目瞪口呆。男人有些驚慌失措了,時而抬頭,時而低頭,目光如游魚躲閃。在他上車之前的那兩個九零后小情侶,互遞眼神,默默的向后平移,用無聲的逃離刻意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公交大概又經過了四五站,在興華西路的一個站牌前,男人倉惶下了車,等他漸漸走遠,一車人才面面相覷。   "太嚇人了,怎么長成這樣,出門也不知道帶個口罩?"情侶女責怪著。   "不是長成這樣,一定是一場事故在他臉上留下的故事嘍!",情侶男接著戲謔。   "丑,雖然不是錯,但別出來嚇人啊,幸虧是白天,這要是大半夜撞上,保不準給嚇個半死。”鄰座的一個大姐也發表著自己的心情。   公交依然前行,那個中年男人也漸行漸遠消失在視線里,我忽然有種自責與懊惱,如果剛才我果敢給他讓個座兒就好了,最起碼能保證他減免與車里人太多的正面注視,哪怕丁點短暫的保護,也不至于這會兒我還心留缺憾。正如那個情侶男所說,真不知他是經歷了怎樣的一場事故與劫難,容顏的毀滅對一個人來說是一種欲罷不能的痛。男人低下頭是想逃避,抬起頭則也是一種勇敢。也不知他行走在人流中要承受多少異樣的目光、吃驚的表情,甚至歧視的品評,他何嘗不希望擁有端正的相貌能昂首挺胸,神采飛揚出現在人群之中呢?這本身就是一種內心殘酷的搏斗和戰爭。   這時,我想了一個兒時玩伴,他叫小昌,是個侏儒癥患者,記得當年我們一起上幼兒園,一起讀小學,他學習非常用功,成績也很好,可他的身高卻永遠停留在在五六歲時候。后來我們上了同一所中學,新學期報道的那天,他穿著童衣童鞋,周圍的同學很快就發現了他的“與眾不同”。有些調皮搗蛋的男生甚至圍攏過來,那些異樣另類的目光,遮掩半個嘴角的竊竊私語,甚至,帶著不懷好意的指指點點,更過分有的同學摸他頭喊他“小矮人”。原本以為小昌會崩潰會哭泣,誰聊到小昌連看都不看他們一眼,從容不迫的從他們身邊走過去,就當他們如同空氣一般不存在。小昌的人格是健全的,這種帶著氣場的“無視存在”看似最無奈卻是最高明的。那一刻我不由敬佩起小昌內心的強大。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很難,會面臨各種不幸和磨難。如果我們一出生就是頭腦靈活四肢康健,那么已是幸運。不要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殊不知這世間還有許多生來不幸的疾患和后來的意外導致的殘缺的軀體,這也沒什么稀奇,只是沒發生在你的生活里而已。   所以,我們不要歧視那些本來就帶著傷痛的人,如果能幫一下更好,如果做不到,也盡可能做不用眼神和言語去刺傷他。每一個帶傷的人,他們原本比我們更能體會這個世界的薄情與艱辛,請給予善意和溫柔去體諒他們的波折!   【作者簡介】張楠,莘縣人,山東散文學會會員,八零后才情小女一枚,喜歡用文字在城市的浮華和鄉野的淳樸種勾勒真性情,狂愛讀書,不迎合,不取巧,有靈魂,有書香,唯心之上!諸多作品散見于《東昌文刊》《散文吧》《聊城晚報》… +10我喜歡

請不要抱怨當下的忙碌,總有一天,你會留念曾經的忙碌,你會追憶過往的忙碌,你希望你還能忙碌。你會理解到,忙碌是生命姿勢的展示,是生活意義的表現;忙碌是生活豐富的支點。是財富積累的基礎。你能忙碌,說明你健康的活著,說明你有工作可做;你可忙碌,說明你還有用,說明這個世界還需要你。當然,我這里說的忙碌是有意義的生命活動,而不是那種無端消耗生命的碌碌而為。正如德國哲學家康德他老人家說得那樣“我們越忙越能強烈地感受到我們是活著,越來越意識到我們生命的存在”。后來,你甚至會體會到,忙碌,真可算得上是人生的一種侈奢。就像總有一天你會視健康為侈奢一樣。   忙碌是生活的一種充實。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其目的是有意義的生活。所謂有意義的生活就是用有意義的活動填充那段有限的生命的時光。時間是生命外在的表現形式,無論是顯赫的偉人,還是普通的百姓,其生命外在的表現形式都是相同的,他們之間的差別全在于生命活動的內容。豐富多彩的生命活動一定是生活豐富的標志,這其間忙碌是不可缺少的。人在忙碌中感受生活,人也是在忙碌中體會生活。忙碌讓生活充實,正像“辛勤的蜜蜂沒有時間悲哀”的一樣。倘若一個人無所事事,遠離忙碌,他的生活就會變得無聊、無趣、無味。激情的生活,從來都是忙碌的,火熱的生活離不開忙碌。忙碌本生就是一種生活的充實。   忙碌是人生的一種成熟。童年不需要忙碌,因為父母在替你忙碌。進入老年,也不需要忙碌,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忙碌的資格。忙碌是生命壯年的特權。人告別童年,進入青年,隨著人生的責任確立,如果不加快生活的節奏,沒有充滿意義的忙碌的生活,很難說你的人生會走向成熟。人是在生活的歷練中趨于成熟的。缺少了忙碌生活的鍛煉,你處理問題的能力不會自行提高。缺少了復雜生活的打磨,你青春的桀驁不馴的棱角不會自己磨圓。缺少了緊張生活的練達,你對生活中人情世故的洞明不會自己養成。缺少了火熱生活的考驗,你人生小船的航向不會自動校正。缺少了艱難生活的摔打,你堅定人生信念的意志不會堅強。人是在生活中學會生活的。一次次的歷練,無數次的打磨,一回回的考驗,無數次的摔打,你會最終走向成熟。離開了有意義的忙碌的生活,一個人難以成熟。   忙碌是精神的一種享受。冰心說“寂寞增加郁悶,忙碌鏟除煩惱——我的朋友!快樂在不停的工作里”。哈佛大學也有一句名言“當你為想要的東西而忙碌時候,就沒有時間為不想要的東西擔憂了”。把忙碌當享受是需要境界的,不入那個境界是難以體會到的。有這種境界的人,把人生的目的視為結識更多的人,經歷更多的事。在觀人中識人,在歷事中悟事。原來,人生只有兩件事,一是喂飽身體,二是滿足靈魂。而后者更難。但忙碌卻是完成這兩項任務的必要途徑。只有不停地忙碌,靈魂才能跟上奔跑的腳步,自己的精神才能成長的更快。這樣才能活得更明白,做得更通達。忙碌,累的是肉體,但快樂的卻是精神。流汗的肉體帶給精神以通爽的享受。   忙碌是生命的一種禮物。生命有限,人生短暫,真正讓你忙碌的日子不會太多。有一首名為《數天數》的歌。道出了人生短暫的無奈。“數天數,數天數,一年三百六十五……數天數,數天數,十年三千六百五……數天數,數天數,百年三萬六千五,何必等到不能動了,才去珍惜每一步”。古語也說的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忙碌是需要資格的,那資格便是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康的人根本不可能忙碌。忙碌是需要條件的,那條件就是你有工作有崗位。當你有一天生命變得衰老,你就能體會到,上蒼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的身體和你能為養活自己的勞作。而這都是通過忙碌而表現出來。   讓忙碌成為一種奢侈,也不是沒有條件的。除了忙的有意義之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侈奢的忙碌應該忙而不累,這是忙的境界。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做自己高興做的事,做挑戰自己的事,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就會達到這種境界。再則,忙而所獲,忙而所成,成就感也會帶來忙而不累。王維所述的人生三境界中,忙碌時的“為伊消得人憔悴”,大功告成后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那喜悅足以沖銷忙碌中的艱辛,那個中滋味,豈有他人能懂!   侈奢的忙碌應該忙而不錯,這是忙的智慧。方向正確找準路,才會越走越離目標近。這樣的忙碌才有效。相反,選擇了錯誤方向和目標,就會越忙越錯。要忙而不錯,就是要學會思考,遇事要冷靜,要多問一些為什么,三思而后行,多謀善斷。無論何時何事要辨方向、明輕重,知急緩,曉差異。處事要有預見性,做到心中有數,胸中有譜。學會綜合協調,完美統籌。   奢侈的忙碌應該忙而不亂,這是忙的水平。忙而不亂是能力。要做到忙而不亂,必須識大局,顧大體,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牽住事物的“牛鼻子”。俗話說“物有本末,事有始終”,就是要分清事物的主次本末,把握事物內部的本質規律,理順事物自身以及與其他事物之間的關系,弄清聯系與區別。行事要有計劃,辦事要有條理。復雜的事物用“庖丁解牛”的辦法處理,凡是皆能有條不紊簡單處之,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不急不躁,做到忙而有序、忙而不慌、忙而有效。   侈奢的忙碌應該忙而不怨,這是忙的胸懷。人雖是情緒動物,但卻靠理性左右,心態決定一切。在忙而不順、忙而受阻時,或為他人而忙,忙而無效時,委屈之情,怨氣之言,難免不生。這時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心態,要理解忙之幸運、有得忙,說明有用,當慶幸;忙不停,說明得力,當歡欣 ;天天忙,說明如日中天,當感恩。要明白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要有甘當人梯善為人作嫁衣的情懷,要讓靈魂趕上忙碌的腳步。   侈奢的忙碌應該忙而不推,這是忙的擔當。擔當,是一種高貴的品格,缺乏擔當的人難以成事。對待工作,做與不做看態度,做好做壞看能力。主動被動看品格。職場行事,常有職能交叉,很多事,難細分,誰都該做,又誰都可不做。不分份內份外,主動為之顯覺悟。份內事,做出水平;份外事,做出風格。無論何人,無論何事,只要需要,只要我能做,不講條件,不問理由,不拖不推,主動為之,盡力為之。這便是忙的擔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尼采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只有忙碌的生活,才能帶來豐富的人生。只有豐富的人生,才是我們對生命的最好饋贈。無論生活,還是生命,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段有限的時光。倘若我們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因忙碌而拓展生命的寬度。從這個意義上看,我們不能不說,忙碌,其實也是人生的一種侈奢。 +10我喜歡

月光皎潔普照山河大地,寂寥蒼穹悠遠深沉,虛空中明澈清晰的聲音,猶如深谷鐘聲,于心底蕩漾升起:   “放棄繁雜的概念,柔軟心靈覺知,你要知道觀念與思維,是覺知分別所現意識,阻礙了心性的真實,你所見的一切,是心見到了心靈記憶,過去未來當下,是能見攀緣了幻見;思維的你,僅僅是蒙蔽在心靈上的灰塵,抹去灰塵,生命的實相即會展現;心在記憶中,所現夢境,而不掛夢境,見無所見,見無染見,離見遍見,于見中離分別,那就是我。”   我是如此簡單,簡單到無法以思維去分析;我的展現如此單純,單純到情緒無法染著;真理就在幻垢身心,于妄念習氣中,清凈隨順;佛性就在自我之迷惑,于欲望貪婪中,清醒明澈;沒有思維理性可以通向我,只因意識即本覺迷茫的顛倒;沒有行為可以還原我,只因心識分別即造作我的妄想;沒有經驗可以描述我,只因體驗是束縛我的鐐銬;一切都是本覺所為,本覺依繁亂呈現生生不息,在生命造作中,性空無掛。   “去愛你心中的敵人,要知道,任何敵人,皆是心性中仇恨情緒所幻現,覺知的錯愕,顯現出愛與恨,仇恨的心投射仇恨的相,猶如海水泛起的波浪,敵人與你的仇恨,原本是一體;愛你的仇敵,就是寬恕你自己,消散了仇恨的浪花安撫覺知的錯愕,寧靜平和的情緒,那就是我。”   “一切愛侶親友,皆是心靈的宿債,猶如海面上,浪花泛起的泡沫,是心中的愛染折射我,成為你眼中的親友眷屬。清凈身心,不再被泡沫的喧嘩擾亂心智,泡沫散去,大海深沉不動,如虛空般映照身心,空融于無,那就是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開放你的心靈,不再用理性觀念的閘門,阻礙心靈覺照,生命之路,原本坦蕩,猶如晴空無有雜染,猶如月光未曾染色,因你的思維造作,給生命加以命運的起伏,在空曠的平原樹立起高山屏障,一絲疑慮,即是一道深谷;一絲貪著,就是一座高山;一念仇恨,就是狼蟲虎豹;一絲愛欲,就是沼澤湖泊。”   “你忘記了原始的面目,磕磕絆絆,滿心艱苦行走在妄想的旅途,因為無明貪愛,所現孤獨無助的身心,心靈愛欲取舍,造就了生死夢境,塑造著災難煩惱,離開束縛心靈的貪婪習氣,就會見到我,我就是你原始的模樣。”   徹底放棄自我,就擁抱了生命的完整,生死長河皆是由你心性展現,釋放自我保護的恐懼,舒緩輕柔的心即大愛海洋,愛脫離語言,愛蘊涵真理,愛掃蕩邪魔,愛驅逐黑暗,愛是祝福,寬恕,與自律,愛是離舍的根本,是光明的流動,是安泰的喜悅,是極樂的滿足,是終結恐懼的神靈,見到內心深處的大愛,你就見到了我,依靠內心離我的奉獻,融化自我煎熬的堅冰,純愛照亮的身心,接納所有即是我的容顏。   我是純然無有造作,是裸露的喜悅,是自由的解脫,是明澈的當下,是輕柔的安詳;美好不足以描述我的燦爛,偉大不足以評價我的質樸。本覺是如此直觀,眾生見聞覺知就是我,可是眾生因所想所見所知,就是見不到我,只因為被眾生所見,污染了我的單純;本覺亙古自然,隨處皆是祂的身影,可眾生就是無法認識,只因頭腦的思慮,蒙住了心靈的眼睛。   “我是眾生原始的本覺,隨著生死夢境,清醒地伴隨著你們;我是眾生的喜怒哀樂,隨著妄想起伏,無染覺照那就是我,我是眾生見聞覺知,隨著你們的心靈覺受,意識分別,所現緣起緣滅,卻在生滅中如如不動,一切境界因心靈分別而升起,我在你的所見之中,清凈無掛;宇宙倒影著我,因妄想中你辨認了我,現出眾生原始的光明;我是你心靈深處,仇恨幸福,愛欲分別的體驗源頭,當眾生沉浸于生命的體驗,體驗卻擾亂自性祥和,體驗成為了你,遺失了本初無染純明,疑慮呈現出光明,覺悟體現出智慧,因分別而現世界,你是我的迷失,我是你的原本,我就沉睡在你的心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世界倒映著本覺,本覺隨倒影而圓覺,煩惱即是菩提,菩提相伴煩惱,而性寂如如;眾生即是我,我即是眾生,眾生體證身心如幻,就在接近我;眾生思維諸法性空,就在尋找我,眾生體證自心現量,無垢染之心,那是我的身影,眾生熄滅思慮情緒,思慮融入自性明寂,離幻即覺,即是我夢醒之時,當下即永恒,我伴隨無始劫宇宙成住壞空,緣起性空那就是我;我安住虛空無量眾生心靈,于剎那妄想中熠熠生輝,眾生依身心幻業,折射我的性質,呈現命運起伏,眾生依疑慮煩惱,尋找我的道路,幻現八萬四千法門。   “意識因心性的緊張所呈現,情緒因焦慮的攀緣所呈現,覺知因心靈不確定之疑慮所呈現,自我因迷失的恐懼,緊縮感而呈現;所有的體驗本質皆是苦難,眾生即是諸種苦患所呈現業果,迷失了本性沉淪習氣煎熬,因為你迷失了原始本來,因為恐懼從而攀緣,為了證明幻心從而取舍幻境,猶如不會游泳的人掉入大海,拼命掙扎想要抓住救命的稻草,迷失在無明夢境之中的你,卻因為想要證實存在的真實,而迷失了原來的面目,你是迷失的我,我是覺醒的你,你是我在夢境中的尋找,尋找停息,那遠離疑慮,無需尋找的即是我。”   本覺未曾離舍眾生,眾生離舍自我,心無所得即是本覺。看到世界的眼睛,不因所看改變了能看功能;分辨善惡的意識,不因善惡改變了分辨功能;儲存對錯真假概念的記憶,不因真假概念,停止思維運行;感受悲傷或者喜悅的心,不因體驗覺受,而改變能體驗的覺知;心見上帝也見魔鬼,見性不因上帝而高貴,不因魔鬼而卑微,心靈所見一切,不過是心靈能見之性在波動;我以你的心呈現世界,世界熄滅于心,妙明輕安,那就是我,隨凈則凈,隨染則染,于十法界處處呈現,卻在一切名相中,落落清凈。   以眾生生滅因果,呈現我的迷惑;以世界眾生諸相,呈現我的生命;以諸法真理,呈現尋找我的道路;以萬物自然,呈現我的流浪;以微塵佛土,呈現我的煩惱;以眾生自我,呈現我的煎熬。   在生滅中觀察生滅的,就是清醒;清醒熄滅對生滅的觀察,就是覺悟;見與所見,無二無別,清醒與迷茫,無二無別,眾生與諸佛,無二無別,生滅與永恒,無二無別,真實與虛妄,無二無別,煩惱與菩提,無二無別,天堂與地獄,無二無別,輪回與涅槃,無二無別;覺與所覺,本來性空,見諸相非相,就見到了我;你的煩惱,就是我的妙覺。   “當佛教徒念經,口誦諸佛的名號,你要知道,他們所念的佛,那就是我;當上帝教祈禱天主,虔誠懺悔,你要知道,心靈所祈禱的圣靈,那就是我;當外道行者,拜火拜月,祈求神明加持,贊嘆造物主的偉大,你要知道,神跡之光,那就是我;老子稱我為道,佛陀說我是性,外道尊我為上梵,眾生追尋我為真理,依眾生不同的認識,所現認識我的不同眾生,眾生與我,卻是一體同心,認識我就有了你,熄滅你心就是我,在眾生分辨中,我無取無舍,無垢無凈,無生無滅,未曾遠離。”   “本覺以一切展現,隨順因緣生滅,卻遠離生滅,隨順萬物更迭,眾生所見諸行無常,就見到了我;我伴隨眾生生死輪回,隨日月星辰更替,隨天地自然變化,眾生見到諸法無我,就見到了我;我在眾生心里,身里,意里,滲透眾生細微覺知,在妄念瞬息生滅中,剎那間如如不動,眾生思維萬法性空;熄滅妄念,性空無掛,那就是我。”   若想如實的認識我,就去煩惱中尋找我,煩惱與真理皆是我的身影,尋找真理的心,在煩惱中,看到了煩惱的源頭,就是心尋找到心靈自己,世界是心靈與心影在對話,心是我,影是你,你是我的呼吸,我是你的自性;大喜悅自深沉的舒緩中釋放,自我辨認的緊縮在舒緩中消融,當廣袤無限的喜悅淹沒了意識,覺性清澈的光芒,于無作意中朗然圓明,清澈不動自由極樂;心與影相合,煩惱與清凈融合,真理與虛妄熄滅,自我與世界寂滅,見與所見寂滅,覺與所覺寂滅,離于言說的當下,那就是我。   我遠離形體,以眾生萬物體現無所不在;我超越生命,以自然宇宙呈現生生不息;我沒有居所,以微塵佛剎所現遍際無窮;我遠離心識分別,以善惡、垢凈、高下、尊卑、美丑、生死,呈現自性平等無二;眾生于本覺中流轉輪回,因迷失自性之義,而沉淪在心性迷茫,所營造的煩惱苦海;本覺無相,依眾生相,呈現佛相;本覺無心,依眾生心,呈現清凈;本覺無住,依眾生因緣生滅,呈現圓滿不動;本覺無我,依眾生無明煩惱,呈現寂照圓覺。迷失了本覺,煩惱即名眾生,眾生覺醒了煩惱,煩惱即名菩提。眾生明心見性,則身心皆幻,幻本無生,無生即空,空無可得。你與我就是本覺,猶如滄海泛起泡沫,泡沫熄滅,大海巋然不動。   原本無你,原本無我,你是我的幻覺,我是你的本覺,我因你所現真理佛土,你消散了,我就融化在你的心底,心消散了,你我原本一體,于因緣聚合中,遠離生滅之掛礙;無智亦無得,無所得故,你與我,皆因夢境所現,夢境本自清凈涅槃。   迷即你,覺是我,迷幻消散,覺性本空,空中無色,即是圓照;因妄想彰顯出你與世界,自我即是靈魂之鐐銬,你阻隔了我的純然,妄想塑造我的恐懼成為你,你在我的夢境中流浪生死,當你徹底拋棄所有自我獲得,從覺知體驗中蘇醒了心靈,從意識思維中解脫了覺性,見無所見,覺無所覺,生滅寂滅,你就是我,而我卻從未來去,空性無可證得,見性無掛即是空;覺性不可攀緣,妄念熄滅即是覺。心無所得,心不可得,遠離顛倒夢想,是你原始的樣子,那是我最初的倒影。   修行道路在心地,仔細甄別心性真偽,破除我執傲慢,清凈身心貪欲,你的成就,即展現我的清醒,那無染無掛,純然無有造作的本初,那就是我擁抱你,你融于我,始覺擁抱原始本覺,我與你一體,從未分離。   安住于當下,離修,離證,遠離生命造作,當自我緊縮感,猶如云霧消散,本覺明空赤裸湛然,如陽光燦爛,普照心靈微塵,原來世界就蘊含在心靈深處,原來一切皆是心的幻化,因執取幻化,心有了自己,你卻忘記了心靈原始的面目,徹底放棄生命中所有的希望與恐懼吧,任何擁有皆是塑造業境的因果,舍離能舍,離無所離,離見遍見,覺所覺空,無所得心那就是我。   猶如雨滴回歸大海,大海融化于虛空,空融于無,無融于寂滅,當一念清凈,我與你消散于當下,世界原本是一場夢境,夢境蘇醒,卻實無做夢之人,不可說,是世界的本源,世界倒影著不可說,依倒影所現眾生與世界,實相卻在身心深處,遠離思慮言說,當身心世界盡皆融化于心,心只是一念,那就是幻境升起之處,諸法停息之時,宇宙眾生皆是你,生命卻沒有你的痕跡,你就是我,性自真如,寂靜涅槃,我與你,只因這一念幻現。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7nja 的頭像
    j88t7nja

    簡美玲的推薦清單

    j88t7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